2018年国会见学会参加者感言

(2018/12/26 星期三)
国会见学

千叶大学
LI DIANDI

  2018年12月26日,有幸参与立志会举办的中国留学生的国会见学活动,这是来日以来第一次参与留学生活动,认识了好多不同学校的留学生,大家用中文打招呼,听到熟悉的中文倍感亲切。等到所有人员到齐之后,我们先去食堂吃了午餐,12:40出发开始了今天的参观,第一站是参议院的会馆,工作人员一一介绍了每个坐席安排的原则,不过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室内的雕饰,以及色调的搭配,整体可以用“低调奢华”来形容,虽然一眼看去没有富丽堂皇的感觉,但是设计的每个细节都非常的精巧与实用,整个建筑风格呈现出宫廷与现代相结合的风格。据工作人员说这里于1920年开始建造,花了十几年的时间完工,除了屋顶的彩色玻璃与门锁是从外国引进以外,其他的原料都是国产的。

  为了让我更好的理解参议院会议的流程与目的,参观结束后工作人员为我们安排了参议院法务委员会特别体验会议项目,既然是会议就会有参会人员,分别有议长,委员长,委员,国务大臣,副大臣,大臣政务官的角色。这些角色是从此次活动参与者中随机抽选的,我有幸能成为委员中的一员,轮到自己发言的时候虽然很紧张,但是也很兴奋,毕竟这样的体验很难得。通过此次的会议让我对参议院的会议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感受到了会议的庄严的氛围。

  这是一次非常珍贵的体验,真的非常感谢组织此次活动的立志会的理事长王红学姐以及副理事长杉木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