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职情报
 这里为留学生提供各种就职信息。
东京外国人雇佣服务中心
这里是外国人情报中心,为外国人提供职业相谈・职业介绍等服务。是为外国人雇佣提供信息,援助活动的所属厚生劳动省得公共职业安定机关。
也为留学生提供就职,打工的大量信息。
世代継承活学社
此社时本会的提携机构,专门为留学生提供从「来日」到「毕业」为止的能力升级机会,以支援留学生生活,充实留学生的留日生活为宗旨,实施人才介绍,就职商谈等活动。
国际留学生协会
以在日外国留学生支援及日本社会交流促进位活动目的的NPO法人机构。
这里有「就職支援情報サービス」。
日本企业频道
准备就职或是跳槽去活跃在中国的日本企业的介绍网站。主要以华东地区为中心刊载了很多中国进出日本企业的情报。登陆本站,就会陆续收到很多企业的招聘信息。目前登陆企业有200多家。登陆人员11000名。
株式会社 ナレッジ&ワークス 
堤英俊先生从事人力资源开发工作多年,在㈱リクルート工作的23年中,曾为许多日本公司策划人材招聘和教育培训的提案。堤英俊先生从在㈱リクルート的集团公司担任董事以来,一直热衷于中国和日本的人材交流活动,现在成立了人力资源公司(不同于人才派遣公司),主要向以大型企业为主,已经和中国开展业务往来的公司和正在计划开展中国业务的公司介绍人材,并且保证求职者能够在用人公司有效发挥其在日学习和工作的经验和优势。目前,该人力资源公司面向在日中国留学生免费进行就职咨询和职业介绍,同时也向在日本公司就职的中国人免费提供转职咨询和求职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