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社

■活动宗旨


 活学社举办于2000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其宗旨就是为那些带着梦想和志愿的来日中国留学生们构架一个「留学生们从留学生活到毕业期间的能力擢升的阶梯」,使大家能够充分感受到留学生活的充实意义。为此我社将竭尽全力帮助每位留学生完成各自的梦想。

■格言
 「品质以信赖为基石,信赖是产生真正利益的源泉,真正的利益是永久生存发展的保障」

■活动特征:

①独自性:以中国人留学生为焦点,使留学生所具有的2种语言・文化・生活体验得到成分发挥,从而能够适应时代的要求,培养新世纪的新人材。

②事业性:通过翻译,人材介绍,人材派遣,以及日中企业经营交流会,投资融资说明会的运营,或是文化语言教室的企画运营等事业,搭建日中经济的桥梁。

③社会性:通过对那些带着梦想和志愿留日的学生们提供信息支援,我们对留学生们对日本的文化・日本的思想方式的理解及先进的科学技术等的学习加以引导和帮助,从而使更多的留学生能够了解日本,并将有此志向的同仁发展壮大,为本国和日本的草根友好关系做出积极的促进作用而努力。

活动情報:
・ 开展了「立志・立言」为题的作文比赛。(2002年日中国交正常化30周年记念)
・ 第21回将来世代留学生讨论会的企画・召开(2003年留学生讨论会10周年记念)
・ 就职指导讨论中心的协助(2002年・2003年・2004年关西地区中国人留学生会召开)
・ 中国苏州胥口鎮投资説明会の举办(2004年)
・ 中国经济学习会的企画协助(2005年京都商工会议所主办)

其の他:打工介绍,求学相谈,就职面试相谈,留学生学友会的活动协助等。



责任人: 蔡 龙日

所在地:京都府下京区四条通り西洞院東入る郭巨山町19

TEL:075-257-3608

HP:http://www.katugaku.com/